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新版新飞越!

美国科学家发现吃鸡蛋不会增加胆固醇水平

更新:2005-3-30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Bioguide… 【

有很多人认为,吃鸡蛋对心脏健康不利,但是美国科学家发现,连续6周每天吃两个鸡蛋并不会影响人的心血管健康,也不会增加胆固醇水平。

  由于鸡蛋中胆固醇含量较高, 所以很多人都建议心血管患者少吃为妙。然而,研究人员指出,很多证据证明这些食物中含有的胆固醇与不饱和脂肪相比所产生的危险要小得多。美国耶鲁大学疾病预防研究中心的大卫·卡兹和他的同事们就鸡蛋和麦片粥等食物对内皮功能的影响进行了调查,共有49名健康成年人参与,内皮功能减弱是动脉疾病的早期发病信号。

  研究过程中,科学家对两组志愿者进行了测试,结果发现吃鸡蛋和吃麦片粥相比,内皮功能相差无几,血管内壁的变化也没有明显区别。吃鸡蛋并没有增加人体胆固醇的水平,但是麦片粥的确具有降脂作用。卡兹说:“总会有人说不能吃这些,不能吃那些,现在能够证明鸡蛋无罪真是件好事。”

  不过,上述调查中并未对血脂过高的病人进行针对性的研究,所以鸡蛋是否会导致这些病人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尚不得而知。卡兹指出,还需要进行更为深入的研究才能对此加以确定。

来源: 竞报 作者:风行

Tags: 美国科学家发现吃鸡蛋不会增加胆固醇水平  
点击: 编辑:bioguider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感兴趣的内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