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新版新飞越!

哺乳母亲受误导四十年 数据错,多了一倍小胖墩

更新:2006-5-5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星期日泰晤士报》23日报道说,世界卫生组织承认,过去40年中,用母乳喂养新生儿的英国母亲可能一直被误导。

    根据对世界上6个国家超过8000名母乳喂养婴儿的研究,世界卫生组织将于本周公布新的婴儿生长速度标准。在新标准中用做参考的婴儿必须身体健康,受到良好照顾,母亲无吸烟史。该组织说,母乳喂养婴儿的生长速度最合适。

    然而在英国,过去数十年中供参考的是喝配方牛奶的婴儿。世界卫生组织说,这一参考数据几十年来误导了数百万用母乳喂养的母亲。

    科学研究表明,喝配方牛奶的婴儿比喝母乳的婴儿生长速度要快。因此,以喝配方牛奶的婴儿为标准,用母乳喂养婴儿的母亲常被告知,他们的孩子体重偏低。她们得到建议并且形成一种认识,要给孩子喝牛奶或其他固体食物使孩子长得更胖。这导致越来越多的英国青少年肥胖。

    一项政府研究发现,英国中学超过四分之一的学生临床诊断为肥胖,这一比例几乎是10年前的两倍。

    健康专家认为,英国沿用数十年的婴儿生长速度表导致母乳喂养婴儿肥胖,并在日后出现一些并发症,比如糖尿病和心脏病。

    伦敦大学学院儿童健康研究所教授蒂姆·科尔说:“母乳喂养的婴儿相比不易在今后变胖并发展成糖尿病和心脏病。” (叶平凡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报道
  • ·各地小胖墩来岛城减肥
  • 2005-07-19
  • ·小胖墩中考体育降门槛 过胖过瘦者可申请降低考核标准
  • 2004-04-20

Tags: 哺乳母亲受误导四十年 数据错,多了一倍小胖墩  
点击: 编辑:admin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