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新版新飞越!

研究发现:炖菜具有酸性 经常吃对牙齿有害无益

更新:2006-5-9 来源:不详 作者:佚名 【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科学家警告说,烹制的蔬菜具有和腐蚀牙齿的碳酸饮料一样的酸性,经常吃炖菜对牙齿有害无益。

  根据邓迪大学的这项研究,茄子、青椒以及夏南瓜放在微波炉中烹煮时,酸性会加强,炖的红辣椒会变得具有强酸性。但烹制并不会使洋葱或西红柿的酸性有所改变。格雷厄姆·查德韦克教授的研究成果发表在欧洲医学杂志《补牙术与修复》上。之前有报告称素食可能会腐蚀人的牙齿,这是因为他们所食用的大量食物像水果和蔬菜往往具有很大的酸性。这个说法激发研究人员展开了相关的研究。

  研究人员对使用包括炖菜在内的各种不同方式烹制的菜如何影响它的酸性进行了研究。不管使用什么方式烹制,都会使炖菜具有酸性,但与炖的方式相比,使用微波炉烹煮的方式会使菜肴更具酸性。查德韦克说:“使用微波炉烹制的菜的酸性与一些碳酸饮料同样的酸性,过量食用时会腐蚀人的牙齿。”

  酸会腐蚀保护牙齿的牙釉层,还会影响到下面的牙质。今年早些时候,研究人员向在佛罗里达举行的美国牙科研究协会的年会提交了有关酸性饮料潜在腐蚀作用的研究报告。爱荷华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包括碳酸饮料与苹果汁在内的饮料会腐蚀裸露的牙根表面。(杨孝文 任秋凌)
Tags: 研究发现:炖菜具有酸性 经常吃对牙齿有害无益  
点击: 编辑:admin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