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新版新飞越!

动物实验发现多吃卷心菜有助后代防癌

更新:2007-1-23 来源:Sohu 作者:佚名 【

  新华网洛杉矶1月10日电(记者高原)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怀孕母鼠如果在妊娠期和哺乳期摄入卷心菜和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所含的一种物质,其后代患癌症的几率将明显降低。

  此前有研究发现,十字花科蔬菜中含有的化学物质吲哚-3-甲醇能抑制癌细胞产生。

美国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在最新出版的美国《癌症》杂志上报告说,他们在实验中将怀孕母鼠分成数量相等的甲乙两组,甲组吃一般食物,乙组吃添加了吲哚-3-甲醇的食物,此后再将它们同时置于具有高剂量致癌物质苯并芘污染的环境中。

  结果显示,甲组母鼠约80%的后代出生后不久就因患上淋巴癌而夭折,幸存下来的小鼠在长大后也全部患上了肺癌。但乙组母鼠的后代中,因患淋巴癌死亡的幼鼠数量减少了一半,患肺癌的小鼠也明显减少。

  参与此项研究的专家威廉斯说,这些实验结果令人鼓舞,研究人员将据此进一步评估上述发现对人类防癌的意义。

  但俄勒冈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反对孕妇直接摄取吲哚-3-甲醇制品,因为研究人员怀疑,孕妇在妊娠头3个月高剂量摄取这种化学制品可能导致胎儿畸形。他们认为,孕妇通过吃卷心菜和花椰菜等十字花科蔬菜来获取这种天然的抗癌物质比较安全。

(责任编辑:buyi)

Tags: 动物实验发现多吃卷心菜有助后代防癌  
点击: 编辑:admin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