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新版新飞越!

补钙不能预防儿童骨折

更新:2006-10-10 来源:中国公众科技网 作者:佚名 【

《英国医学杂志》上一篇文章指出,补钙对预防幼年期和之后成年期的骨折没有多大帮助。

澳洲孟西斯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声称:儿童服用这类补钙剂对骨密度改善甚微,不足以降低发生骨折的风险。而使用其它方法,如增加维生素D的摄取和多吃水果蔬菜可能会更有帮助。

骨质疏松是常见的公共健康问题,特别是妇女,骨矿物质密度低是造成骨质疏松性骨折的重一个要危险因素,妇女绝经后骨密度会更糟。因此在儿童期通过改善饮食和增加体育锻炼提高骨质量峰值,将会减少伴随年龄增长的骨损失的影响。

研究人员分析了19项包含2859名年龄在3~19岁儿童的研究结果。这些研究是随机的,这些健康儿童服用补钙剂的持续时间最少在3个月,测骨密度的时间是在至少6个月的随访后。他们发现,整个身体骨骼矿物质含量和上肢骨矿物质密度受到的影响很小,服用补钙剂的儿童较没有服用的儿童骨密度只改善了1.7%。而且,对一些今后容易发生骨折的重要部位——髋骨和椎骨却没有作用。儿童停止服用补钙剂后,对上肢的效果仍然存在,但对整个身体的骨矿物质含量的影响却消失了。

作者得出结论:因服用补钙剂而对上肢产生的骨矿物质密度的改善很小,不足以降低儿童时期或将来发生骨折的危险,对这一公共健康问题的影响度也很小。也许更应该选择探索另一种通过营养干预的方法,例如增加摄入维生素D吃水果蔬菜。

Tags: 补钙不能预防儿童骨折  
点击: 编辑:admin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