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邮件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网站全面更新,新设想新飞越!

意大利研究表明:听古典音乐可降血压(图)

更新:2008-5-20 来源:搜狐 作者:佚名 【


图片来自网络

  意大利科学家所作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轻度高血压患者每天聆听半小时左右的古典音乐,可以显著降低动态血压中的收缩压。据美国媒体18日报道,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科学家在日前召开的美国高血压学会会议上公布了这项研究成果。研究人员对48名年龄在45岁至70岁之间的轻度高血压患者进行了研究,让其中28人每天听半小时左右的古典音乐或节奏类似的其他音乐,同时进行缓慢的呼吸训练。其他20人则作为对照组,日常活动没有其他变化。

    科学家发现,1周到4周之后,听音乐的那组患者收缩压水平显著降低,而另一组未出现明显变化。一个人昼夜24小时内每间隔一定时间测得的血压值称为动态血压,包括收缩压、舒张压、平均动脉压等参数。

Tags: 意大利研究表明:听古典音乐可降血压(图)  
点击: 编辑:bioguider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推荐文章
    
相关视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