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网站全面更新,新设想新飞越!

最新研究表明酗酒源于童年不幸

更新:2008-8-24 来源:人民网-健康频道 作者:佚名 【

  近日,一项发表在《儿科学》期刊上的研究表明,童年经历过特定不幸事件的人与其他人相比,更容易在15岁之前开始饮酒。

  该研究是由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罗斯曼博士主持的,她和其他的研究人员指出,与饮酒直接相关的经历有5种:躯体虐待、被性虐待过、与患有精神疾病的家人一起生活、家中有人吸毒、以及父母离异或分居。童年曾有过其中任何一种经历的成年人,不仅更容易过早接触酒精,而且也更容易以饮酒的方式来应对他们遇到的困难。这有可能会增加成年后酒精成瘾的几率。

  共有近3600名18—39岁的美国人参加了研究。2/3接受调查的人都表示他们童年时存在至少一种不良经历。其中,童年受到虐待与过早饮酒的关系最为密切,可使早期饮酒的可能性高出2至3倍。与之相似的是,家庭成员患有精神疾病或吸毒也会使早期饮酒的可能性加倍。而童年时父母离异或分居的成年人,早期饮酒的可能性比其他人高70%。

  罗斯曼和她的同事们指出,这部分儿童日后早期饮酒的原因可能是缺乏成年人的监管。研究人员还表示,家长中只要有一方能够照顾孩子,就会有助于保护儿童,避免他们过早地走上酗酒的道路。▲   

  (陈其庆)

    《生命时报》 (2008-08-19 第03版)

Tags: 最新研究表明酗酒源于童年不幸  
点击: 编辑:bioguider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推荐文章
    
相关视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