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网站全面更新,新设想新飞越!

动物研究显示限食有助于受损脊椎恢复

更新:2006-10-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
        加拿大研究人员对啮齿动物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限制食物摄入有助于加速脊椎损伤恢复。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26日报道,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人员将脊椎受伤的实验鼠分为两组,一组隔天喂食,一组每天正常喂食。数月后,隔天喂食的受伤鼠与每天正常喂食的鼠相比,脊椎伤情恢复速度大大加快。  

        研究显示,在脊椎受伤的最初两个月内,限制进食鼠的爬梯能力比对照组明显改善。此外,限食鼠的细胞中对促进神经生长的化学物质作出反应的受体功能更强。  

        领导这项研究的沃德·普卢奈特推测,限食发挥作用是因为这种行动降抵了动物免疫系统的活跃度。普卢奈特发现,过度活跃的免疫细胞有时会挡住脊椎损伤处,阻碍神经再生。  

        现实生活中,人们一般鼓励病人增加进食,普卢奈特的研究结果则与此相悖。加拿大多伦多西部研究所神经外科医生迈克尔·费林认为,这一研究挑战了传统医学观念,但也提供了治疗脊椎受损的“新奇”方式。
Tags: 动物研究显示限食有助于受损脊椎恢复  
点击: 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推荐文章
    
相关视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