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邮件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网站全面更新,新设想新飞越!

维生素E有助预防帕金森

更新:2006-7-20 来源:科学网 作者:佚名 【

科学家于本周二介绍说,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预防帕金森综合症。科学家对八项研究的结果进行了回顾行分析,研究维生素C、维生素E和β胡萝卜素对退行性脑病发病的影响,结果显示适当摄入维生素E有助于降低退行性脑病的发病危险。

来自加拿大皇家Victoria医院的Mayhar Etminan在最近一期《柳叶刀(神经学)》杂志上发表报告称:“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助于预防帕金森综合症。”而维生素C或β胡萝卜素都没有预防帕金森综合症的作用。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还不清楚人为补充维生素E是否能够起到这样的预防作用。帕金森综合症是一种慢性、不可逆性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全世界65岁以上的老年人重约有1%的人患有该病。仅在美国就至少有500000人患有该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主要是由于人脑内负责产生多巴胺的脑细胞功能异常,甚至死亡所导致的。患者常见的临床症状包括震颤、强直、行动缓慢和协调平衡能力较差。

科学家在对1966年到2005年三月间这方面的研究进行分析之后,认为还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来进一步证实上述发现。维生素E是一种抗氧化物质,能够保护细胞不受损伤。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主要包括坚果、种子、麦芽精、菠菜和其它绿叶蔬菜。

Tags: 维生素E有助预防帕金森  
点击: 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