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oguider.com - 生物导航网

在线投稿 投稿指南 RSS订阅 邮件订阅 资讯通告:2008年网站全面更新,新设想新飞越!

每天一杯葡萄酒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更新:2007-5-26 来源:新闻晚报 作者:佚名 【
医学专家称,喝葡萄酒不仅能增强食欲,还能提高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

      这是首次针对轻度认知功能损伤者进行的研究,轻度认知障碍是介于正常衰老与痴呆之间的一种认知功能损害状态,但不伴有显著的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为特征。


      美国神经病学专业杂志Neurology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显示,每天一杯葡萄酒可增强记忆力,降低痴呆症发病率。适度饮酒者与滴酒不沾者相比,发展成痴呆症(包括阿尔茨海默病,这是发生在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种原发性退行性脑病)的速率减少了85%。专家称,为防止记忆力衰退,可经常少量饮酒,日积月累即可达到效果,但是长期饮酒过度也会导致老年痴呆。


      研究过程中,意大利研究者调查了1500名65岁—84岁年龄段老年人的酒精消费量,同时检查其大脑功能。并对121名轻度认知障碍患者连续跟踪调查三年以上,了解其病情发展情况。结果发现,一天饮用一杯葡萄酒的轻度认知障碍患者,与从不饮酒的患者相比,病情恶化程度降低了85%。


      由于酒精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阻止大脑动脉硬化,因此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专家已证实,葡萄酒富含黄酮类化合物(flavonoids),天然抗氧化物质,这些都能够清除体内产生的毒素,防止血液凝固。(文章来源:daily mail.co.uk)

Tags: 每天一杯葡萄酒可以预防老年痴呆  
点击: 编辑:admin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最新图文

没有任何图片疾病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会员登录 - 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