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神经科学 > 学习与记忆

研究显示咖啡因有助增强记忆力

2014-01-14 13:44 未知 自然神经科学 阅读 0
核心摘要: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发现,咖啡因能增强记忆力。研究对160名不常摄入咖啡因的受试者进行测试,给予200毫克咖啡因或安慰剂,随后进行图片识别测试。结果显示咖啡因组记忆力显著优于安慰剂组。专家提醒适量摄入,避免副作用。

一项美国的研究显示,咖啡因不仅可以帮助人们保持清醒,还有助于增强记忆力。该研究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进行,发表在《自然神经科学》杂志上。

研究针对160名不常摄入咖啡因的受试者,通过唾液样本测定其咖啡因基线水平。随后,所有受试者观看一系列图片。5分钟后,部分受试者被给予含200毫克咖啡因的药片(相当于一大杯咖啡的咖啡因含量),其余则给予安慰剂。在服药后1小时、3小时和24小时,再次采集唾液样本。

第二天,受试者进行图片识别测试。结果显示,服用咖啡因的受试者在记忆力测试中表现显著优于安慰剂组。尽管24小时看似短暂,但记忆研究指出,大部分遗忘发生在记忆形成后的最初几小时内。

然而,专家警告不要因此过量饮用咖啡,因为咖啡因可能引起神经过敏或焦虑等副作用。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