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氧化剂是人体细胞和遗传物质DNA的保护者,能够抵御有害自由基等物质的损害。研究表明,美国人在饮食中主要靠喝咖啡获取抗氧化剂。据调查,咖啡位居美国人获取抗氧化剂的第一位,超过了红茶、香蕉、干豆和玉米等食物。
咖啡的抗氧化作用:除了提神醒脑,咖啡还能为人体带来大量益处,如预防心脏病、癌症、2型糖尿病和帕金森氏病等。然而,咖啡也有一些负面效应,如令人颤抖和引发胃痛等。因此,建议每天饮用1~2杯咖啡是有益的,但也不能忘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素,对人体更有益。
美国化学会第230届国际会议上,Scranton大学的研究者的最新研究表明:咖啡不仅能够提神,咖啡也是美国人日常饮食中的抗氧化剂的一个来源。Vinson博士称:与其他任何一种饮食来源相比,美国人从咖啡中获取的抗氧化剂更多。尽管水果和蔬菜普遍被人们认为是抗氧化物质,但是新的结果令人吃惊,因为首次证明咖啡是多数美国人获取抗氧化剂的原始来源。
研究者注意到,食物和饮料中的抗氧化物质的水平高并不等同于体内的抗氧化物质的浓度高,抗氧化剂对健康的有益作用最终依赖机体对抗氧化剂的吸收和利用。因此,建议人们要适度饮用咖啡,并且不能忘记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的重要性。
参考文献: Vinson博士的研究报告(未提供具体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