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药健康 > 健康生活 > 生活与饮食

新研究发现: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预防经前综合症

2005-08-21 21:32 泉水 生物行 阅读 0
核心摘要: 最新研究发现,摄入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可以降低女性患经前综合症的风险。该研究调查了1057名女性,并发现每天摄入大量维生素D和钙可以显著降低经前综合症的发病风险。

最新研究表明,摄入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可以降低女性患经前综合症(PMS)的风险。

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对1057名27至44岁的女性进行了调查,她们患有经前综合症长达10年以上,并将她们与1968名没有或仅有轻微症状的女性进行了比较。

研究发现,每天摄入大量维生素D和钙的女性,比如饮用四杯脱脂或低脂牛奶、强化维生素果蔬汁或食用酸奶等低脂奶制品,可以显著降低经前综合症的发病风险。

此前已有研究表明,补充钙质有助于治疗经前综合症,但这项研究首次证明了钙和维生素D可以预防经前综合症。

研究结果显示,约20%的女性的经前症状足以符合经前综合症的标准,主要表现包括忧虑、沮丧、头疼和痛经等。

钙和维生素D不仅可以预防经前综合症,还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和某些癌症。因此,医生建议人们大量摄入这两种营养物质,甚至年轻女性也需要。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