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医药健康 > 健康生活 > 肥胖与代谢

备孕女性应减少豆制品摄入?研究称大豆成分可能影响精子功能

2006-01-08 17:57 英国《独立报》 英国《独立报》 阅读 0
核心摘要: 英国生殖专家研究发现,豆制品中的染料木黄酮可能抑制精子活性,影响受孕。建议备孕女性在排卵期前后减少豆制品摄入,但该结论仍需更多研究证实。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计划怀孕的女性在日常饮食中应尽量减少豆类制品的摄入,因为英国生殖专家研究发现,豆类制品中的某些成分可能对精子产生负面影响。

大豆中含有一种名为“染料木黄酮”(genistein)的异黄酮类物质。研究表明,染料木黄酮具有类似雌激素的作用,可能干扰精子与卵子的结合过程。生殖专家指出,即使是极少量的豆制品也能迅速且明显地抑制精子活性,从而降低受孕几率。

因此,专家建议打算生育的女性在排卵期前后四天左右尽量避免食用大豆制品,以减少潜在风险。不过,该研究尚需更多临床证据支持,日常适量摄入豆制品对大多数健康人群仍是安全的。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