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新研究探讨了西瓜消费与儿童和成人饮食习惯改善之间的关系,以及西瓜汁对心脏代谢健康的影响。这些研究基于美国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NHANES)数据分析发现,与不食用西瓜的人相比,食用西瓜的人的总体饮食质量显著更高。研究表明,西瓜可以增强儿童和成人的营养吸收和整体饮食质量。该研究结果在波士顿举行的美国营养学会年会NUTRITION 2023上公布。
L-瓜氨酸和L-精氨酸对心脏健康的益处
另一项发表在《营养学》杂志上的研究建立在先前研究的基础上,表明西瓜汁补充剂在高血糖期间可保护血管功能。这项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进行的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交叉试验测试了每日西瓜汁补充剂的效果,特别关注西瓜中发现的L-瓜氨酸和L-精氨酸对一氧化氮生物利用度和心率变异性的潜在有益调节作用。
研究人员承认,虽然样本量小(18名健康年轻男女),需要更多研究,但这项研究增加了支持定期摄入西瓜对心脏代谢健康有益的现有证据。除了L-瓜氨酸和L-精氨酸,西瓜还是抗氧化剂、维生素C和番茄红素的丰富来源——所有这些都有助于减少氧化应激,并在预防心脏病中发挥作用。
参考信息
“Watermelon Intake Is Associated with Increased Nutrient Intake and Higher Diet Quality in Adults and Children, NHANES 2003–2018” by Kristin Fulgoni and Victor L. Fulgoni III, 18 November 2022, Nutrients. DOI: 10.3390/nu14224883
“The Effect of Watermelon Juice Supplementation on Heart Rate Variability and Metabolic Response during an Oral Glucose Challenge: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Crossover Trial” by Rachel Matthews et al., 4 February 2023, Nutrients. DOI: 10.3390/nu15040810